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人教版(五四学制) /八年级全一册 /第一单元 走进化学世界 /课题1 物质的变化和性质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2019学年人教版(五·四学制)化学八年级全一册第...

更新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296 类型:同步测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 8. (2017九上·崇明月考) 化学变化常伴随着一些现象发生,如等,还伴随着的吸收和释放。
  • 9. (2017九上·南宁期中) 酒精:①无色透明;②具有特殊气味的液体;③易挥发;④能与水以任意比例互溶;⑤能溶解碘等物质;⑥易燃烧;⑦常做酒精灯和内燃机的燃料;⑧点燃酒精灯时,酒精在灯芯上汽化;⑨燃烧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根据上述文字可归纳出酒精的物理性质有(填序号,下同);化学性质有 ;用途有;酒精发生的物理变化有;发生的化学变化有   。


  • 10. (2018九上·安达期末) 二氧化碳是我们熟悉的气体之一,是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小明同学查阅到的有关二氧化碳气体的资料如下:

    ①二氧化碳是一种没有颜色、没有气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大。

    ②二氧化碳能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

    ③点燃镁条,镁条在二氧化碳中燃烧;

    ④冒黑烟、发光、生成白色固体;

    ⑤生成了氧化镁和碳。

    ⑥二氧化碳可用于灭火、作制冷剂等。

    以上叙述中:是物理性质;是化学性质;是化学变化;是现象;是用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