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董玉娣中学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

更新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73 类型:月考试卷
一、选择题
二、非选择题(本大题共有3小题,共30分)
  • 21. 读等高线地形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李村所在位置的地形部位名称图中“李村”的文字属于地图语言中的哪一要素?(图例还是注记)
    2. (2) 张村与丁山山顶的相对高度约为米。王村所在地区地面坡度比余村
    3. (3) 已知王村气温为11℃,按气温垂直分布的规律,丁山的气温约为
    4. (4) 如果余村到张村的图上距离为3cm,则实地距离为千米。请描述图中区域内地势特点
    5. (5) 图中A、B、C三处河流有一处有误,请你指出并说明理由。
  • 22. 【读图填图】读“竖版世界地图”回答问题。

    1. (1) 本图的定位方法是
    2. (2) 写出大洲的名称:A为   G为   D为
    3. (3) 图中表示纬度最高的大洋是,面积最大的大洋是,跨经度最大的洋是。(均填序号)
    4. (4) 世界七大洲中,发达国家最多并且海拔最低的大洲是(填字母),该洲人种主要是;位于E洲,陆地面积居世界第二的国家是,该国居民主要信仰教。
  • 23. (2019七上·宁波期中) 观察下面的经纬网图,回答问题。

    1. (1) A点的经度是,纬度是;B点的经度是,纬度是
    2. (2) 从南、北半球看,A点属于半球,从东、西半球看,B点属于半球。
    3. (3) B点位于A点的方向。按低、中、高纬度划分,B点位于纬度。按五带的划分,A点位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