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上学期科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34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判断题。(每小题0.5分,共9分,在正确判断后划“√”,错误判断后划“×”)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0.5分,共7分。在备选答案中,选出最正确的答案,将序号填在括号内)
三、多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5分,选择正确的答案,将序号填在括号内)
四、简答题。(第1题6分,第2题7分,第三题6分,共19分)
  • 38. 请结合“地球的表面”的知识解释“三山六水一分田”的意思?
  • 39. 实验探究:
    1. (1) 加热蜡烛,我发现,冷却后我发现;将一只内壁涂有澄清石灰水的烧杯,罩在蜡烛火焰上方,我发现;将一只干燥的烧杯罩在蜡烛火焰的上方,我发现;将一只白瓷碗盖在蜡烛火焰的上方,过一会儿,观察它的底部,我发现
    2. (2) 实验结论:

      ①加热蜡烛,蜡烛仅仅是变化。

      ②点燃蜡烛,产生了等物质,同时发出光后热,是产生了新物质的变化。

  • 40. 李晓明同学在做溶解的快慢与什么因素有关的实验后,填写了这样的实验记录:

    问题: 溶解的快慢与什么因素有关?

    假设:搅拌次数越多,溶解得越快。

    实验步骤:

    ①取两杯同温度、等量的清水,分别放入一小勺盐。

    ②一杯搅拌2下,一杯搅拌4下。

    实验结论:溶解的快慢与搅拌次数有关。搅拌次数越多,溶解得越快。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问题:

    ①这是一个什么类型的实验?

    ②李晓明得到的实验结论准确吗?

    ③要想获得准确的结论,还应该注意控制除了搅拌次数以外的哪些其他变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