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下学期科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2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
  • 1. 支撑着杠杆,使杠杆能围绕着转动的位置叫做,在杠杆上用力的点叫,阻碍物体运动的点叫
  • 2. 天平是用来测量物体的一种仪器,摆放在水平桌面上的自制小天平我们一般是调节两边的的距离使天平达到平衡, 我们所要测量的物体放在放在
  • 3. 我们常见的螺丝钉、楼梯、城市立交桥等是根据这种简单机械设计的,我们生活中的钥匙、门锁、水龙头应用了这种简单机械,舂和秸槔是我们祖先利用的原理制成的。
  • 4. 清晨三个小伙伴骑上自行车去野外郊游,自行车上应用了许许多多的简单 机械原理,脚蹬主要运用了,传动装置主要运用,刹车主要运用了的原理
  • 5. 我们人类能够利用的水资源是 淡水 , 它主要存在地表的和 浅层中,不到地球水资源的
二、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3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正确)
三、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小题2分,共20分)
四、请将下表补充完整。(每空2分,共10分)
  • 26. 请将下表补充完整

    自行车部件

    简单机械类型

    所起到的作用

    车把

    转向、平衡

    刹车装置

    杠杆、滑轮、轮轴

    链条和齿轮

    改变轮子转动快慢

    车座

    斜面

    前后轴的螺栓

    固定连接

  • 27. 实验题。

     

    1. (1) 给你2个钩码,挂在图1中的处,可以使杠杆平衡。
    2. (2) 给你 2 个钩码,挂在图 2 中的处,可以使杠杆平衡;给你 6个钩码,挂在图2中的处,也可以使杠杆平衡。
    3. (3) 给你 3 个钩码,挂在图 3 中的处,可以使杠杆平衡;给你 6个钩码,挂在图3中的处,也可以使杠杆平衡。
  • 28. 简答题。

    支点在杠杆的什么位置时省力?在什么位置时费力?在什么位置时既不省力,也不费力 ?分别举出例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