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青冈县第四中学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地理...

更新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210 类型:月考试卷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6. 读中国区域示意图,完成以下问题题。

    1. (1) 写出图中数字所代表的区域的名称:①  ③
    2. (2) 北京位于地区,这里年降水在 毫米以上,1月平均在气温℃以下,耕地以为主。
    3. (3) 太阳能、地热能非常丰富的区域是(填序号)。
    4. (4) 图中①③两区的分界线与年降水 毫米线相似,与我国 区和 区的分界线相似。
    5. (5) 界线A是我国一条重要的自然地理分界线,它与 (山脉)、 (河流)一线分布大体相一致。
  • 27. (2019八下·咸阳月考) 读“北方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山脉A、B、C之间的地形区是,山脉D以东的地形区是,以西的地形区是
    2. (2) 图中甲所在的区域属于我国四大地理区域中的,乙所在的区域属于我国四大地理区域中的
    3. (3) 北方地区与乙所在区域之间的分界线是一线,就温度带来说,该线的南侧属于,该线的北侧属于;就干湿状况来说,该线的南侧属于,该线的北侧属于
  • 28. 读长江三角洲地区简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包括上海市、省南部和省北部地区。这里地势低平、气候、河网密布,自古就有“”的美誉。
    2. (2) 长江三角洲地区地 处江海交汇之地, 、公路、铁路和运输构成立体交通网络。2011年建成通车的高速铁路 线极大地提高了运输效率。
    3. (3)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最具实力的综合性工业区域,其发展工业的有利条件是
  • 29. 读下面台湾简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台湾省是由我国最大的岛屿台湾岛、A、B及周围众多的岛屿组成。
    2. (2) 写出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湖泊:C,山峰:D  城市:E,海港:F
    3. (3) 台湾的森林覆盖率高,树种繁多,其中树世界有名,产量据世界首位。
    4. (4) 与台湾隔着“一湾浅浅海峡”的省级行政单位是,该省的行政中心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