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备考2020年高考地理一轮专题 第4讲 地球的自转运动及其地...

更新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09 类型:一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综合题
  • 17. (2018高三上·桂林月考) 该图中阴影部分为黑夜,此时北京时间为9时,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图中A地的经度为
    2. (2) 若某地的地方时为11点40分,且该地正午太阳高度为66°34′,该地的地理坐标可能是
    3. (3) 在昼夜平分的纬线上属东半球的那一段中,为昼半球的部分所跨经度范围(    )
      A . 小于90° B . 大于90° C . 等于90° D . 等于180°
    4. (4) 假设一飞机从美国某航空母舰(60°W,40°N)起飞,以每小时1110千米的速度向北匀速飞行,计划沿经线绕地球一周,因故在中国浙江杭州某机场(30°N)降落,飞机飞行了小时。
  • 18. (2018高一上·湛江月考) 读南极上空俯视图,阴影部分表示黑夜。据此完成下列要求。

    1. (1) 此图所示日期是,图中太阳直射点的地理坐标为
    2. (2) 图中晨线是;此时A点的地方时为时;
    3. (3) 此时B点的昼长为小时,甲点是五带中的带;
    4. (4) 图中A,B,C,D各点中,自转角速度大小的排列顺序为?自转线速度大小的排列顺序是?
    5. (5) 有一发炮弹从D点射向乙点,炮弹将落在D,乙所在经线的(东或西)侧。
    6. (6) 此时今天的范围占全球范围的比例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